close

Dear Patrick Star
和乾妹妹今天去了一家期待以久的餐廳!果然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好吃咧~~好好吃喔!前菜好吃!湯好喝!主菜的牛排和漢堡更是讓我們一整天都還意猶未盡呢!那是一家歷史悠久的美式餐廳,裡頭的經理和店長年紀都看起來不小了~整個餐廳的感覺不只是店面看起來古老,事實上也是,聽副店長說這家分店有20年囉!
同時,我也發現服務我們的副店長和店長都很親切,服務品質也好好,可以感受的到他們的老道服務經驗!!吃到一半他們精彩的菜餚時,副店長主動的問我們吃不下的食物是否需要打包,後來那位副店長開始和我們聊天,就像是個親切好禮的店家一樣的美好,甚至也告訴我們如果需要工作可以找他(因為我也告訴他我現狀是個小工讀生),他給我們名片,說如果需要任何幹部工作可以找他,也對乾妹妹說可以考慮從金融業跳槽什麼的!乾妹妹也有名片和他交換了!也要我留下電話和名字!!感覺他就是個很熱情,友善的爸爸....我對這種角色一向不會有任何保護色,感覺他們一定就是兒女成群又事業有成的人了,可以從他的口中學習一些我們不懂的!一開始聊天都很愉快~後來副店長知道我要出國,馬上又介紹了店長出來說:他常常出國喔,你有問題可以問他,學語言也可以問他呢!那位他口中的店長也靦腆的對我們笑了笑~副店長又說了句我和乾妹妹都覺得不對勁的話:下次可以一起出來,叫店長請客吃飯喔!我和乾妹妹心裡開始有了疑問????我們已經要準備要一起出去了?!
接下來的談話都是副店長跑來跟我們聊幾句就離開,想到什麼又跑回來再聊....我和乾妹妹有點覺得怪了??他根本就一直在注意我們這一桌了,只要一抓到我們聊天有空檔就跑過來聊~~因為擔心他又一再跑來聊,在太陽正大的下午一點多,我義無反顧的去刷卡結帳了!結帳時副店長也幫我們打了八折的折扣,又提了一次那下次約出來吃飯喔~~啊~~阿伯!!你是再跟我認真喔!!!

離開餐廳後,和乾妹妹討論著這個過於熱情的副店長,並做好心理準備接他的電話~~我們都深信他一定會打給我們!一邊想怎麼去回絕他的飯局,一邊又討論怎麼會遇到這種事,乾妹妹直說她從來也不會遇到這種事,我就和乾妹妹說是我,一定是因為我,我就專門會吸引那種怪叔叔....以前就會因為對年長的人沒什麼戒心而太過於熱情吧!唉~~
下午三點多,沒想到心急的副店長就打電話給乾妹妹了~~馬上問說何時比較有空出來吃飯呀??我馬上就有個大反感情緒出現!!有必要那麼急嗎??男人的腦袋真的和年齡沒有差別嗎?要到女生的電話就那麼迫不及待嗎??不過,也在同時我們發現了另一個問題,原來副店長是比較喜歡乾妹妹的~~(哈!容我幸災樂禍一下!)乾妹妹想辦法和他說工作時間無法確定,確定在跟他聯絡什麼的打發他~~掛了電話不到十分鐘他又打來,這次換我接乾妹妹的電話,副店長依舊興致勃勃的和我說:我和店長決定好了要請妳們去吃瓦城,看什麼時間比較方便?此刻的我有點不耐煩了,直接和副店長說:我不能去吃飯了,我男朋友不希望我去,覺得不妥!!(男朋友?我第一次用這個稱謂還可以那麼自然無障礙咧!)一開始副店長還試圖的問說:只是去吃個飯也不會怎樣呀,沒關係吧~~我彷彿真的有個相知互信的男友一樣,依舊堅決的說:不行!我剛剛特別問了我男友,他覺得很不妥,不準我去吃飯!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還是會再次光臨貴店的。之後副店長是決定放棄約我,不過還是要我提醒乾妹妹說:幫我跟妳朋友說我都是下午時間比較空閒,可以下午再回我電話喔~~天呀~~阿伯~你真的那麼沒心機的覺得我們很希望和你出去嗎?!?!?!

掛了電話,我開始在想~我是不是又犯了老毛病,對這種事又太反應過度???只要有任何我沒興趣的異性對我獻殷勤我就會有很大很大的氣憤情緒!!想起以前老大好心幫我安排的飯局,介紹了一個我覺得沒有任何發展空間的男生給我,那男生也是禮貌的客氣的希望有機會再次見面,而我當時的情緒就是大反感跟激動!甚至看到一封對方傳來的簡訊都可以氣惱到哭....而現在的我是不是又有點反感的太誇張了呢?

在傲慢與偏見這本書中的其中一篇前文看到一段文章,心有戚戚焉...
她,二十七歲,插畫家,喜歡穿自己剪裁的衣裳,擁有一頭絲緞般的長髮,明明就是美人一個,卻從來沒有戀愛經驗。她說自己的男人緣還可以,男人運卻糟糕透頂,老是碰見色胚,每一回都是還沒真正進入交往階段,對方的表現就讓她心涼倒胃,當然只有謝謝不聯絡了。
是嗎?在朋友們的眼中看來,那些對她有好感的男人其實都正常得很,只是她自己對男性存有某種扭曲的想法而已。每當某個男人試圖追求她時,他的言行舉止總是被她解讀成侵犯,在這種狀況下,她當然覺得自己運氣太壞,男人接近她都是因為荷爾蒙分祕過盛,根本不懷好意。她的遭遇符合她的感受,因為那是她的內在宇宙之對外投射,形成了她所相信的世界。
幸會了,充滿偏見的伊莉莎白小姐,總有一天,她會發現男人其實也是有靈魂的,只是現在,她還沒有遇見她生命中的達西先生。

我想,我並沒有那麼優秀的內在和外表,但我卻真實的有著那充滿偏見的心態!這段文章真的深深的打動了我~~雖然我依舊對每個女人真的都會遇到自己的"Mr.Darcy"感到懷疑....
而且
,我也無法因為瞭解自己的心態而去做調整,只能在又發生類似的事時,提醒自己不要又太偏激了!就像今晚乾妹妹跟我說:人家或許也只是想交交朋友,不用那麼多的反感吧!說實在的,他今天的行為也不算冒犯了我們呀,沒必要一直覺得對方意圖不軌!
是呀~我的老毛病真的又犯了~~
而且那家餐廳的食物真的太另人滿意了啦~~我一定還要再去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2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