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Patrick Star

來澳洲的第27天,我的澳洲生活並不順利,或許現在也依舊困難重重吧!
這裡沒有大家說的美麗豔遇,沒有多采多姿的生活,甚至連出發的心情也是異常沉重,不敢去多想自己將要離開臺灣,離開親愛的家人和朋友了~一年!這一年我無法回頭,不能因為想念回家看看,不能因為遇到挫折就後悔回頭,在出發前的兩個禮拜逼自己的情緒置身事外著。當天早上,緊張著行李是否有什麼東西忘了帶,房間也要收拾好,媽媽還在廚房弄一堆一堆食物,我還念她說不要煮了,我早餐就吃的很飽很飽了啦!(沒想到我現在最最想念的就是媽媽的食物,超想!人真的很犯賤...),當大家到機場去幫我送行時,我也是開開心心的和大家聊天笑鬧著,好像只是參加另一場無關緊要的飯局一樣,心底沒有感傷,不過多了一點緊張~
媽媽在離別前還是掉下不捨的眼淚,我也不再叨念她的感傷了,因為我知道出發的時刻到了,我就要離開親愛的媽媽一年了~~那時握緊媽媽的手試圖想要告訴她我一定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請妳也要為了我吃好睡好,別讓我為妳擔心!!那!我們出發囉!


一到當地,所有事情得自己摸索、嘗試,沒有導遊可以問問題,沒有朋友可以打探消息,甚至連backpackers的基本性質我們都不懂,廚房是怎樣的呀??不敢打開門看,浴室是要怎麼洗澡呢?晚上的免費蘋果派要去哪裡拿咧??
所有的溝通不是熟悉的母語更讓所有事情變得可怕....要從問到哪裡買電話sim卡到打電話去客服開通電話就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讓今天緊繃的神經更加緊繃~什麼事情都不懂都未知好可怕喔~~在Cannon st第一個夜晚就開始想家了,覺得此刻的自己離家好遠了,而且還要過三百多個日子才可以回我親愛家人的身邊,想到這裡心情就好沉重好沉重...怎麼會那麼痛苦....不是自己決定要來的嗎??那個夜晚睡的非常不安穩....

當初選擇Adelaide當第一站是覺得臺灣人會很少,結果臺灣人真的到處都是咧~~不過,我們遇到第一對貴人就是臺灣人,告訴我們city的資訊和找工作的方向,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感受到的第一份溫暖來自臺灣!!

想家!好想家~是我出發後一直不斷的念頭,"當我回到臺灣我一定要做什麼做什麼","在家裡什麼東西都有,什麼事情都可以隨心所欲真好",想念媽媽對我的無微不至,全心照顧。媽媽在我出國前就一直在準時收看的韓劇現在是否還是每天都在看?我不在家她是否就不按時吃飯了?晚上會不會又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了?還有我親愛的哥哥少了我不知道會不會無聊?雖然出國前老哥交了一個新女友應該會很忙,不過少了我和他分享電影感想,搶滷味和肯德基了會不會失落?還有我親愛的乾妹妹少了我這姐姐她是否會找不到人聊心事或分享她所有的芝麻綠豆小事了?我們這一年不能再放肆的講電話聊天聊到半夜三四點,分想觀點,心得,甚至吵架都不能吵囉~~我想念我的家人,很想念...不知道該怎麼讓自己振作起來!

因為有整整一年的時間,不像以前跟團五六天滿滿行程一樣,每一天都要六七點起床準備出發,一整天又忙碌又緊湊的參觀他們的國家,一刻都不容浪費!現在我在這裡有整整一年的時間,第一個禮拜辦所有該辦的手續,稅號,電話卡,開戶(感謝菩薩!銀行裡有會說中文的行員)。接下來我們就漫無目的的逛著這個城市,每天到超市去買最便宜的青菜泡麵,每天節省那幾分幾毛的,對以前想吃什麼就買什麼的我來說是最大的衝擊~~走在美麗的街道上也不會想拍照(每天都可以經過嘛!以後再拍!!),我就像是住在這個城市的一個小老百姓,無所事事的小老百姓。有時早上起床了也不知道今天該做些什麼~~~

但是!我們還是有去一些景點遊玩,冒險!巧克力工廠、植物園、聖彼得大教堂、瞭望台,甚至有一天我們兩個女生用走路的方式到海灘去,又走回Cannon st,花了將近七個小時走路呢!我們的腳從小腿,膝蓋,腳跟一個一個部位的慢慢痛,可也不知道我們在堅持什麼,延路就有一堆bus可以坐回city我們就是不坐,想要讓自己做件令人佩服的事,不一定我們來澳洲的旅行就只有這件創舉可以跟兒孫炫耀了吧!!
只是,這裡的生活,背包客的生活我還在學習,適應,過的沒有不好,只是也沒有太多姿多采的時間,常常下午四點便回到Cannon st準備洗澡,然後去廚房和別人搶廚具煮麵吃了~雖然來到澳洲後都沒有吃到肉跟蛋(為了省錢...),不過每天backpackers的免費早餐我可以吃下六片土司沾滿果醬和奶油!晚餐吃過之後又等八點免費的蘋果派~有天還忘情的續了塊~~好吃~~~Dear Patrick Star~是的~我無疑的又變月半了~

可是當我們第一次參加教堂健行活動,第一次在澳洲當地人家家裡用餐吃飯那種新鮮有趣的體驗真是令人難忘!用那奶油拌的蘑菇雞肉挾進鬆餅裡,我吃進嘴裡後真差點沒哭出來~(我想也是因為我太久沒吃到肉了吧....),可是真的好美味喔!教會裡的每一個人真的都超級友善的,雖然我的英文能力超差,他們還是很有耐心的一再找話題和我聊天~~
然後,教會認識的臺灣人Vivian是住在這裡的居民,因為和澳洲人結婚而定居在這裡,對我們也是非常的照顧,介紹工作,帶我們出去參加活動~又熱情又體貼!
還有一次同房的加拿大姐妹也超讚的,又可愛又熱情~很喜歡哈哈大笑!請我們吃東西喝酒,一起去吃蘋果派時還說好要去加拿大找她們玩~(厚~我們真的不客氣囉!)
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遇到我的國中同學,在澳洲耶~~還在這個小城市裡的小背包客旅館裡的小廚房裡耶!!天呀!她也來澳洲當背包客,超獨立的她自己一個人旅行呢~~找了一天和她一起去了一些景點玩,很有趣不是嗎?在臺灣那麼多年在一個城市都沒有巧遇過,竟然在那麼大的澳洲還可以巧遇到?!雖然只相聚了幾天時間,不過看到她讓我對我未來的日子開始充滿元氣,開始提起精神了....看到她可以一個女生要去哪就去哪,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規劃自己的行程,超棒的!
萬聖節的夜晚,忽然真的有人來敲門說"trick or treat!",真是太可愛了這些小朋友,不過我的糖果真的不多,也要省的點吃~你們不要來太多次喔....

還是有令人開心的時刻,讓我提起精神了!
而這個城市我漸漸的去感受它了,感受它的友善(這裡的車子超愛禮讓行人的,讓到我都想敲車窗親自道謝了),感受它的寧靜(每天五點多下班人潮一過整個city就安安靜靜的了),感受每天令人驚豔的天空,有時坐在草地上晒太陽感覺自己就在享受人生了!這個城市什麼不多,美麗的草地最多!
Vixi說我們不是走背包客的路線,我們就用自己方式走這一年的路吧!
不管好事壞事,無奈,挫折,這一切才剛開始不是嗎?到澳洲來之後大家總是問我過得好不好?工作找到沒?到底可不可以練習到英文?
工作呢是不好找,不過我還在努力囉~至於我過得好不好你們幫我評斷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2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