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Patrick
很久以前和馬汀老闆買過一部片子"走入荒野",因為劇情很特別,好奇心下便買了下來,不過就只是買了,但卻一直沒心思去看,前兩天在HBO上看到這部片,又再次引起我的好奇心,這次~我把塵封以久的片子拿出來,專心的看過一次~~
into_the_wild.jpg 

1992年,在美國阿拉斯加地區的一個廢棄公車車廂裡,人們發現了一具腐爛的屍體,經調查,證實這位死者的全名叫克里斯多福‧強森‧麥克肯多斯(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是個出身於美國東岸富裕家庭的年輕男子,他在1990年大學畢業後,即與家人失聯。
電影的開頭是Christ的媽媽在睡夢中驚醒,哭著說:我聽到Chris求救,我沒有在作夢,是真的!Chris真的在向我求救!!
在影片什麼事情都還沒交待前,Chris媽媽的悲傷就深深的震撼了我!
1990年Chris是個剛大學畢業,成績優異,心地善良真誠的年輕人,看似擁有著富裕美滿的家庭!畢業當天
Chris一家人一同在餐廳慶祝Chris的大學畢業,當Chris父母提到想要買一台新車送給Chris當做畢業禮物,Chris卻非常嫌惡的反對,有點歇斯底里的告訴他的父母"我不需要任何東西,任何物質的東西,這東西,那東西,任何東西",Chirs以一種異常嚴苛的道德準則來審視自己和身邊的一切,從這件事情上可以輕易看出!
之後,Chirs把身上所有的積蓄24000美金全捐給慈善機構,把自己所有的証件全都剪掉,帶著幾本自己喜愛的書,簡單的行李~他要實現他的夢想,靠自己的力量旅行到阿拉斯加!Chris有著和一般人不同的心靈層面,憤世嫉俗,鄙視的看著現代人的觀值觀,過份早熟的腦袋裝滿讓平常人聽不懂的哲學想法!大學畢業的他義無反顧的擺脫身上世俗的身份,金錢,證明他的証件,甚至是家人~Chris還為自己改了名叫亞歷山大超級流浪者(Alexander Supertramp)
讓Chris那麼急於逃脫這一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的父母,他的父母是一對貌合神離的夫妻,小時侯常常聽到父母的爭吵讓Chris和他妹妹痛苦不已,後來又無意發現原來父親在和母親結婚之前是有過一次婚姻的,甚至在Chris出生時都還是個私生子的身份!這讓Chris完全無法諒解自己的父母,但他並沒有讓父母知道自己知道這件事,但卻也種下Chris意無反顧的離家念頭!


其實Chris是個很純真的孩子,當他看到大自然的美麗時可以感動到熱淚盈眶!也可以想像他那份想要走入大自然裡的念頭是如此強烈!
intothewild.jpg 
在旅途上就像是一般背包客那樣,遇到一些雖是萍水相逢但卻真心對待的朋友,讓他搭便車結識嬉皮的夫妻瑞尼和珍,Chris的出現讓珍想起自己也有個年齡相仿的孩子也是音訊全無的不知在何處生活,讓珍把對孩子的愛移轉到Chris身上。
ap_F23_20090629101117273.jpg 
在農場工作打工時認識的老闆韋恩,當Chris和韋恩聊起他的阿拉斯加的計劃時,也提到了他對這個社會病態的價值觀時,韋恩雖然喜歡這個與眾不同的孩子但還是對Chris說:你應該是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年輕人把這種事情想的太深不好!
into-the-wild-11-800.jpg 
還有搭便車認識了一個獨居老人隆恩,隆恩也喜歡上這個正直天真的年輕男孩,讓早年喪妻女的他備感溫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隆恩堅持在Chris出發前再送他一程的途中和Chris提道:我的父親是獨子,而我也是,自從妻女去世我一直都是孤獨一人,如果可以,我想要領養你,當我的孫子也好,我可以把身邊所有的一切繼承給你",但年輕又特立獨行的Chris當然不為所動,就只是跟隆恩說等我從阿拉斯加回來後我們在討論好嗎?就這樣,Chris繼續執意的前往他的夢想園地!而隆恩只能看著Chris離去的背影流下不捨的眼淚。看到這裡我不禁怪起Chris的心狠!
into-the-wild-3-1024.jpg into-the-wild.jpg

終於他到了朝思暮想的阿拉斯加了 !最後一段路程他靠著徒步獨自走進阿拉斯加的荒野中!在過一條小河前,Chris把一個鮮艷顏色的毛帽掛在岸邊,以便往後要回去時認得回程的路,渡過小河後Chris在雪地中找到一輛荒廢的巴士,就這樣接下來Chris人生最後的時光就是在這渡過了!
此刻是阿拉斯加的冬天,很難想像這樣酷寒的荒野裡要怎麼生存~
into-the-wild-review2.jpg 
不過Chris就是可以在阿拉斯加快樂且心滿意足的生活了快三個月,Chris真的讓自己真實的擁抱了大自然,但卻沒想到被大自然悄悄的反撲了!
當Chris在荒野生活的日子裡,讀到了托爾斯泰的"FAMILY HAPPINESS",忽然體會原來真正的快樂是要和人群相處和家人的關愛,這時Chris已經決心要回到社會,回到家人的懷抱了~當他回到當初渡過的小河時,赫然發現那條小河因為雪水溶化後變成的一條又深又急的川流~被困住了?!不可能渡過這條河了,只好又回到巴士裡,但原來冬天的阿拉斯加才是適合人類走動的時間,一到夏天雪水融化後的叢林地質會變得鬆軟難以步行,加上河水犯濫,縮小了Chris的活動範圍,被困住又找不到獵物可以裹腹,Chris用之前買的一本植物指南來辨別可以食用的植物來求生存,但卻誤食了有毒的植物,變得更營養不良,虛弱~~短短的日子瘦到不成人樣,此刻的我已經有點看不下去了,心真的好痛~看著Chris孤單著急的想辦法生存,卻因為誤食有毒植物而痛苦的承受著身體的不適!一段時間就把他的皮帶鑽新的洞,因為那件原本合身的牛仔褲已經寬鬆到連身體無法撐住,需要把皮帶鑽更小的腰圍才可以把褲子撐在自己身上,在虛弱痛苦的最後一段日子中,Chris體會到只有分享才可以擁有真正的快樂!

74.png 
影片的最後真的就只有滿滿滿滿的心痛!不只是對Christ的痛,還有他的父母在失去Chris兩年中的擔心艱熬中的痛苦讓彼此更緊密了,他的父母變了~和Chris印象中的父母不一樣了~~如果,如果Chris可以平安回到家中就可以看到父母的改變了!
Chris最後一段人生是痛苦而緩慢的!電影中最後一段Chris死前寫好了自己的遺書貼在巴士的窗口上
69.png 
我有過快樂的時光,感謝主。再見了願主保佑所有人!
最後Chris把自己真正的全名寫了上去!!!我真的沒辦法在冷靜的看著電影,就只能一直哭一直哭~~怎麼辦?!怎麼辦?!
Chris讓自己躺在睡袋中,看著窗外的燦爛天空,想像著自己已經回到父母溫暖的懷抱中,然後掉下兩行淚,斷氣了~
63.png  64.png

1992年8月18號後的兩個禮拜幾名獵人在巴士中發現了Chris的屍體,發現了Chris的故事!當時發現Chris時他只剩下30公斤~聽起來真的很令人痛心和不捨,那麼獨特,與眾不同的男孩為什麼要這樣就離開人世呢?如果他沒有誤食有毒植物是不是就有體力等到救援,如果他沒有渡過那條河就不會被困住了,但這好像就像是Chris注定的宿命,要在大自然中揮霍他所有的生命力,直到死亡!
71.jpg 
片尾放上了Chris本尊的照片,這是在巴士裡發現的相機中Chris的自拍照!
我不喜歡這個故事,讓我心痛了好幾天~但這卻是真實的事件~~後來上網查了許多這部電影的相關資料,真的是每看必哭!
看到Chris的父母親後來有到Chris最後一站的巴士裡,母親拾起Christ一條牛仔褲貼在臉頰,說:還有Chris的味道!
Chris用盡自己的兩年的流浪歲月去換取他自己的傳奇!也用盡了自己的生命!
今年的八月十八號!哀悼Christopher Johnson McCand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2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