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Patrick Star
失業了!失業了的日子真的不好過,好多事情得要計劃,思考,好像人生到了一個非得要面對的十字路口,一定要,非得要在此刻做出決定,付諸行動。對於被動懶散的我無非是一項艱難的任務!記得剛離開公司的日子,每天睡到自然醒,打開電視準時看海綿寶寶、影集、光陰的故事...不過偶爾還可以計劃著去看部電影,到處去走走,心想工作那麼多年,可以有這種空閒的時間真的該讓自己好好喘口氣,真好!後來找了工作卻鮮少有回應,開始擔心未來不會像自己計劃的順利,然後~接到了第一通面試電話~超級緊張超級興奮的,很喜歡這個工作環境,希望一切可以就那麼順利,不過,怎麼可能那麼順利呢?當然就是落選囉~然後又有影城應徵機會,該去試試吧?又到了認定失業津貼的第二個月了~~

說心情不好也不會,每天還是可以有著良好又日益增進的食慾,看到好朋友們還是可以聒噪的大聲說話,開心的大笑,媽媽這兩個月來對我依舊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時間一到趕緊問我餓不餓,想要吃什麼?只要連兩天待在家裡不出門,媽媽就問我是不是很無聊,家裡都沒人陪我說話...媽媽對我的寵溺真的有點無遠佛界!有空就跑跑步,上舞蹈課,就只是不太能逛街就是了,哈!只要沒看到不會有多餘的購買慾望了。日子~真的很暇意呢~~最後甚至有點習慣了每天的無所事事了!!
可是!心情好像有點點不一樣了,好像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什麼事都無法規劃,要減少開銷,減少慾望,減少任何沒有必要的規劃,然後情緒好像就開始低落一點點,接到老朋友、新朋友要找我出去慶生的聚餐,第一次個念頭就是"可以不要嗎?",今年的我真的沒有太多的心情去慶生,現在的我不能有太多奢侈的念頭,包括和你們一起慶生....不過我還是參加了第一個為我慶生的活動,謝謝你們!新朋友們!!高調的我那天晚上還是玩的很開心的!
DSC00193.JPG

不過,這陣子情緒上的改變,可憐的乾妹妹深受其害!常常因為我情緒的波動而受委屈呢! 不是故意的....乾妹妹是個理智又不喜歡說太過於不實在的話的女生,許多事情總是看著最實際的情況然後不客氣的告訴我現在的情況對我不是很有益,對於這陣子只想要找工讀工作的我不是很贊成嗎?覺得我領了失業津貼方法太過天真嗎?或許現在我的情況有些矛盾和不確定~~但,或許決定是錯的,我還是想試試!
然後,對乾妹妹的態度總是容易不耐煩,情緒總是暴躁,不是故意的...常常討論事情時變得不耐煩的態度,有時甚至我也不想多去解釋,因為我好像覺得乾妹妹知道了也不會支持,了解了也會認為我做的決定很不實際、沒必要,就這樣~我的態度變得不友善,許多時侯也不想多說什麼,可憐的乾妹妹被我發了幾次脾氣後,也無力對我爭辨些什麼~~我不是故意的,發完脾氣的我甚至覺得罪惡,良心不安。
這些日子!辛苦妳拉~~我不是有意把那些負面情緒對著妳發洩的,只是我不知該把自己的不安放哪,而和我最親近的朋友就只好是糟殃的對象!
我很抱歉!這些日子妳的委屈,我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2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