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Patrick Star

Shall we dance~這部片子是我最喜愛電影之一,對我的意義重大!也是因為我去學跳舞的原因!!感動著~不只是因為電影裡動人的國標舞,還有男主角為自己的人生找到更美麗的意義!
也讓我第一次知道自己一向未知的感情世界裡,我所嚮往的愛情該是如何~~
shall we dance.jpg ShallWeDance-2.gif
"來跳舞吧"~李察基爾飾演John一個擁有穩定工作,美麗的妻子,乖巧的兒女,看似平凡而幸福的John卻總覺得自己缺少些什麼,不知道該找些什麼東西來重燃自己對生活的熱情,面臨到中年危機。之後John注意到一家舞蹈教室裡的一位美麗的舞蹈老師Paulina,因為她總是哀傷的神情而被吸引著,就這樣一股衝動去報名了國標舞蹈班,一個看似沉穩,內向的中年男子,接觸到一個未知的舞蹈世界竟也可以如此投入,從注意美豔的老師Paulina轉移到舞蹈上,就這樣自己反而在舞蹈裡找到自己另一種快樂,不過這些學舞過程全都瞞著家人,瞞到妻子Beverly懷疑自己的丈夫有外遇,派徵信社的人調查,當她發現丈夫去學了跳舞也很吃驚和不諒解,不懂年過半百的丈夫怎麼會忽然去學跳舞,而且一直隱瞞著~~最後真相大白後,妻子Bev質問John為什麼把她排除在外,從來不跟她提起這件事?John說"我很慚愧,不是因為跳舞,而是因為跳舞讓我變得那麼快樂,在我們己經擁有那麼多的幸福快樂後",其實整部片我也一直納悶著為什麼John要瞞著家人呢?自己那麼快樂卻從不和家人分享,噢~~~That's why,誰說只有女人心海底針呢?男人的心思有時也很出人意料呀,然後John尾聲又對Bev說了一段話讓我真的不得不對飾演John的李察基爾迷戀,John說"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一件事,就是我和妳非常的幸福快樂,如果我沒有辦法告訴妳有時我不快樂,那是因為我不想冒險傷害我最心愛的人,我很抱歉!",怎麼會有人把這種如此平淡,單純的感情形容的如此動人呢?這時背景音樂響起~~這首歌叫做"THE BOOK OF LOVE",這段話後再加上這首歌,我就快要要被此刻的情緒給淹沒了 ~

The book of love is long and boring                  
No one can lift the damn thing                    
It's full of charts and facts and figures and instructions for dancing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read to me
And you
You can read me anything
The book of love has music in it
In fact that's where music comes from
Some of it is just transcendental
Some of it is just really dumb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sing to me
And you
You can sing me anything
The book of love is long and boring
And written very long ago
It's full of flowers and heart-shaped boxes
And things we're all too young to know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give me things
And you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f9bc9443.jpg 

對我來說這種愛情太美了~對於二十年平淡無奇的婚姻裡找出對另一半刻骨銘心的心意,不是對彼此愛情淡了,而是找到証明對彼此更深刻的感情了。或許我不知道我的理想對象該是怎樣的人,或許我也不清楚我可以擁有怎樣的人與我共渡一生,但我想我可以確定這種平凡而深刻的感情是我所嚮往的!
許多電影、連續劇都有著許多轟轟烈烈的愛情,戲劇化的情節,許多完美的白馬王子愛上美麗脫俗的灰姑娘的劇情,有時我也會投入這種不切實際的美好,但好像就是醒的特別快,我知道,這種情節實在可以對我說"不甘妳的事",我懂!不過~對於我要的愛情我希望有天真的可以那麼幸運的讓我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po2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